2010年5月6日星期四

MONOPOLY Deal 蠱惑招

MONOPOLY Deal 蠱惑招

A. 如果玩得「蠱惑」一點的話,也許大家手上的物業牌都成一套,但不會全部放出來,以免被人以「物業接管」牌整套搶走。

B. 貨幣牌要盡量放出來,因為除了「準備付費,以免物業被拿走」之外沒有其他用途。

C. 由於遊戲目的與傳統大富翁完全不同,所以「房子」或「酒店」卡的相對變得不大有用。如果你怕被人搶走整套牌,就不會放齊一套(可能手上保留一張 不出),那麼你就不可能用得著「房子/酒店」。何況這個遊戲既然不是鬥錢多,房子和酒店讓你多收租也沒大作用——除非令「有物業但沒錢」的人被迫把物業都 交給你。
但面對整套物業讓人搶走的危險,「盡收天下財貨」便不見得吸引吧﹗

D. 另一「蠱惑」﹕明明有張多功能物業牌可以讓自己集齊一套,但偏偏把它當成另一組辦,令別人無法整套搶走﹖(因為遊戲容許我在任一回合改變這張牌的組別。)

E. 我懷疑﹕「百 搭」牌是否像多功能物業牌般可以隨時改變性質﹖還是一出了就要指定是哪一組﹖別人又可否只搶這張牌﹖這一切說明書都沒有說清楚,是另一個 「謎」。

F. 我相信﹕其實改變一下遊戲形式,不鬥「集齊三套」,而是像傳統大富翁,鬥資產最多也可以。這樣「房子/酒店」和其他收錢行動牌 的作用會比較大。「物業接管」可以保留,以增加戲劇性。
from
http://fongyun.xanga.com/702620904/monopoly-deal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