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

Deal 介紹: by JK

Deal 介紹: by JK

首先,講下隻game大概點玩,想 朋友聚會 時唔係齋打機,我建議你買返副 “守下門口” ^^
2~5 人用,每人5張先,每round抽2張,每round可做0~3個動作 (用3張卡),round後手上不能多過7張卡。
當枱面有人儲到 3 set ‘地’ 就算 ‘贏’!
點算1 set 呢? 例如:水務局 + 電力公司 = 1 set;4 個車站 = 1 set;同 紅色3張的 ‘地’ = 1 set;有d色多,有d色少。
另外,最特別係有 function牌,好似UNO咁,例如:出收租卡 + 我有 ‘地’,可以收租。冇錢比 ‘租’ 就要比 ‘地’。 又例如,有張 function牌,係你生日,每人要比 $2M你。最攪笑係 一副牌 好似有 3 張生日卡。出完又出,人哋會話:又生!你可以答,新曆 同 舊曆 嘛!出到第3張時 (1 round 3 actions) 你可以話 “人日” (年初七) 攪生日 ;-)
有時你可以用 “盜取卡”、 “強制交換卡” 來儲夠1 set! 但有張 “Just to say NO! 卡” 可以破! (有d似 “遊戲王” 的 陷阱卡 & 速攻魔法卡 ;-)
by JK
from
http://space.uwants.com/html/55/1659955-357601.html

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

Deal 攻略: by fongyun

Deal 攻略: by fongyun

A. 如果玩得「蠱惑」一點的話,也許大家手上的物業牌都成一套,但不會全部放出來,以免被人以「物業接管」牌整套搶走。

B. 貨幣牌要盡量放出來,因為除了「準備付費,以免物業被拿走」之外沒有其他用途。

C. 由於遊戲目的與傳統大富翁完全不同,所以「房子」或「酒店」卡的相對變得不大有用。如果你怕被人搶走整套牌,就不會放齊一套(可能手上保留一張不出),那麼你就不可能用得著「房子/酒店」。何況這個遊戲既然不是鬥錢多,房子和酒店讓你多收租也沒大作用——除非令「有物業但沒錢」的人被迫把物業都交給你。
但面對整套物業讓人搶走的危險,「盡收天下財貨」便不見得吸引吧﹗

D. 另一「蠱惑」﹕明明有張多功能物業牌可以讓自己集齊一套,但偏偏把它當成另一組辦,令別人無法整套搶走﹖(因為遊戲容許我在任一回合改變這張牌的組別。)

E. 我懷疑﹕「百搭」牌是否像多功能物業牌般可以隨時改變性質﹖還是一出了就要指定是哪一組﹖別人又可否只搶這張牌﹖這一切說明書都沒有說清楚,是另一個「謎」。

F. 我相信﹕其實改變一下遊戲形式,不鬥「集齊三套」,而是像傳統大富翁,鬥資產最多也可以。這樣「房子/酒店」和其他收錢行動牌的作用會比較大。「物業接管」可以保留,以增加戲劇性。

H. 如果某人的行動牌涉及所有人(例如「我的生日」),你出「反對」牌是反對了整個行動﹖還是只「反對」我自己受害﹖(按常理計是後者)

「反對」牌上的寫法是如果有人出行動牌針對你,你可以用來反對。那麼如果某行動不是純粹針對你(又例如「我的生日」),那麼還可以反對嗎﹖(我當可以的,只是其他人仍然受影響)

I. 在玩熟了的情況下,幾乎不會發生「牌抽完了」的情況,通常用剩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牌時,就已經有人可以集齊三套物業勝出。

by fongyun
http://fongyun.xanga.com/702620904/monopoly-deal/

2009年8月7日星期五

Deal FAQ: by park island (翻譯者)

Deal FAQ: by park island (翻譯者)

1
Q: 邊個係翻譯者?
A: park island @ discuss
http://www.discuss.com.hk/viewthread.php?tid=10094001&extra=&page=1

2
Q: 我可以放多小張卡在我前面?
A: 沒有限制 (包括你的銀行及物業)

3
Q: 若所有在領牌處的牌耗盡(全被抽取)?
A: 洗勻放到放牌處的所有卡,再放到領牌處。 --- 若領牌處又耗盡則再重覆。

4
Q: 我可以把放置出來的卡牌收回手中嗎?
A: 不可! 當你一放下卡牌在 'Playing Area' 包括銀行,物業及已放到放牌處的行動卡 (放牌處只有行動卡)。

5
Q: 我可以把物業卡放到銀行嗎?
A: 不可。全部物業卡包括單色,兩色及彩色。

6
Q: 在場中可以有多於一個玩家放置一張/一整套相同顏色的的物業卡嗎?
A: 可以

7
Q: 房子及酒店要如何起?
A: 一整套物業可起一間房子;有一間房子就可起一間酒店。

8
Q: 對擁有房子或酒店的物業使用物業接管,會如何?
A: 連房子或房子及酒店也接過來。

9
Q: 我可移動我的多功能物業卡到其它的物業嗎?
A: 可以,但只可在你turn。 另外,整理你的多功能物業卡並不計算在(每回合最多出三張牌)內!

10
Q: 我可以重新整理我的物業卡嗎?
A: 可以,但只可在你turn。 另外,整理你的物業卡/多功能物業卡並不計算在(每回合最多出三張牌)內!

11
Q: 彩色多功能物業牌可以當貨幣(錢)付給其它玩家嗎?
A: 不可以,彩色多功能物業牌沒有貨幣價值。但你可用物業牌或兩色的多功能物業牌。

12
Q: 我可以單獨出兩色物業牌嗎?
A: 可以。而且可以隨時轉換顏色。

13
Q: 我可以單獨出彩色物業牌嗎?
A: 可以。但你不可以自行決定顏色(租金),直至你加到其它物業卡 (單色或兩色物業卡)

14
Q: 我可以只用兩色及彩色物業卡完成組合嗎?
A: 不可以。你至少要有一張標準的單色物業卡。另外,不可用只彩色物業卡完成一組物業,至少要有一張單色或兩色物業。

15
Q: 對手給我的付款,我可放到手牌裡嗎?
A: 不可。任何時候,只要牌一放出來就不可回到手牌裡。

16
Q: 若對手利用在銀行裡的行動卡給我付款,我可使用那行動卡嗎?
A: 不可。那牌只可當作貨幣。

17
Q: 我可把手牌用作付款嗎?
A: 不可。

18
Q: 若我的銀行裡沒有錢,怎樣付款?
A: 用你的物業牌。若你也沒有物業牌,則不用付。

19
Q: 我可向"作出反對"卡使用"作出反對"卡嗎?
A: 可以。
*值得一提,作出反對卡並不計算到(每回合最多出三張牌),因此若你和對手有很多出反對卡,可來開個戰,看誰才是 King of the NO!

20
Q: 當我使用雙倍租金時,會計算到(每回合最多出三張牌)嗎?
A: 計算。

21
Q: 我收集得兩組相同顏色(如: 兩組同樣紅色) 及一組顏色物業,我勝出了!
A: 不,此遊戲是要成為首位集齊完整三套不同顏色的物業牌。

22
Q: 我可以使用租金卡向所有玩家收取租金嗎?
A: 這取決於你的租金卡是什麼類型。
* 兩色租金卡可向全部玩家收取租金。
* 彩色租金卡只可向其中一位玩家收取租金。

23
Q: 為何我要把行動卡存入銀行?
A: 有時行動卡在銀行更有價值。
例如:
*兩色租金卡,您不能使用,因為你沒有所屬的顏色顯示在卡
*酒店卡,你不一定擁有房屋。
*如果你真的需要銀行資金,銀行裡又沒有資金,你就會用你的物業作支付。

24
Q: 怎麼牌可用作付款?
A: 你可用
* 銀行(金錢或行動卡,您已經兌現貨幣)
* 單色或兩色物業
* 以上兩者。

25
Q: 通行証(抽兩張卡)可在同一回合裡使用多於一次嗎?
A: 可以,這卡計算到(每回合最多出三張牌)。

26
Q: 我可向對手出的物業卡用作出反對"Say No"嗎?
A: 不可以。作出反對卡是用來抵消其他玩家對你的攻擊(行動牌)。

27
Q: 當我向對手收取其中一個/組物業的租金時,我可使用兩張的"雙倍租金"嗎?
A: 可以,這便可收取對手四倍的租金。另外,此卡是計算到(每回合最多出三張牌)。

28
Q: 我可以收集多於一張/一整套相同顏色的的物業卡嗎?
A: 可以。但是遊戲目標是成為首位集齊完整三套不同顏色的物業卡。

29
Q: 若我收集了兩組/兩整套相同顏色的物業卡,當我使用租金卡時,可以收取兩份租金嗎?
A: 不可以,你只可以收取其中一組的租金。要記得,遊戲目標是成為首位集齊完整三套不同顏色的物業卡。

by park island @ discuss
from
http://www.discuss.com.hk/viewthread.php?tid=10094001&extra=&page=1

2009年8月6日星期四

大富翁紙牌遊戲 110張遊戲牌列表 (Monopoly Deal 110 cards list)

大富翁紙牌遊戲 110張遊戲牌列表 (Monopoly Deal 110 cards list)

當你想分開 2 副大富翁遊戲牌, 要用下面個表
(個表係做比我係iphone 睇)

簡單遊戲規則牌: 4 張
物業牌: 28 張
啡色地: 2 張
淺藍色地: 3 張
粉紅色地: 3 張
橙色地: 3 張
紅色地: 3 張
黃色地: 3 張
綠色地: 3 張
藍色地: 2 張
黑色地: 2 張 (交通事業)
淺綠色地: 2 張 (公共事業)
多功能物業牌: 11 張
淺藍色/啡色地: 1 張
淺藍色/黑色地: 1 張
粉紅色/橙色地: 2 張
紅色/黃色地: 2 張
藍色/綠色地: 1 張
綠色/黑色地: 1 張
黑色/淺綠色地: 1 張
彩色多功能物業牌: 2 張
行動牌: 34 張
「物業按管」: 2 張
「強制交易」: 3 張
「盜取」: 3 張
「作出反對」: 3 張
「收取債務」: 3 張
「我的生日」: 3 張
「雙倍租金」: 2 張
「房子」: 3 張
「酒店」: 2 張
「GO 通行證」: 10 張
租金牌: 13 張
淺藍色/啡色: 2 張
粉紅色/橙色: 2 張
紅色/黃色: 2 張
藍色/綠色: 2 張
黑色/淺綠色: 2 張
任何顏色: 3 張
貨幣牌: 20 張
$1M: 6 張
$2M: 5 張
$3M: 3 張
$4M: 3 張
$5M: 2 張
$10M: 1 張

大富翁紙牌遊戲 Monopoly Deal 介紹:

大富翁紙牌遊戲 Monopoly Deal 介紹:
簡單介紹﹕

1. 遊戲目標是集齊三套物業,最先集齊為之勝出。
2. 遊戲開始時每人有五張牌,每回合輪到自己可以再抽兩張。每回合最多出三張牌。
(如果手上沒有牌,就可以抽五張。如果回合完結時你手上還有多於七張牌,就要把多餘的放回領牌處的底部。)
3. 牌分三種﹕

—物業牌,可以收集、亦可以當貨幣牌使用,有些物業牌是「二選一」甚至「百搭」。
—行動牌,包括建房子酒店、收錢、多抽兩張牌、搶走別人一張甚至整套物業牌、迫人交換物業牌、或反對別人的行動牌,亦可以當貨幣牌使用(但當貨幣用就不能還原為行動)
—貨幣牌,用來支付租金或其他費用

4. 每次出牌,收集的物業牌和貨幣牌(或當成貨幣用的行動牌)放在自己的前面,行動牌(採取行動)就放到中央。

5. 「用了的錢才是你的」理論,出了的物業牌才算是收集了、出了的貨幣牌才可以用來支付給別人。如果人家向你收錢,你卻沒有放置足夠的貨幣牌,你就可能要把物業牌也交給別人作抵償——雖然你手上可能還有貨幣牌,也不算數。
(可是,如果你面前甚麼牌也沒有,那麼你就不需要支付。這遊戲沒有「破產」這回事。)

6. 如果單靠收集物業牌並沒有甚麼特別,行動牌的使用才是精要所在。(因為隨時把人家的牌搶過來,自己就剛好贏了)

記著行動牌有多少張了﹕
「物業按管」2張、
「強制交易」3張、
「盜取」3張、
「作出反對」3張、
「收取債務」3張、
「我的生日」3張、
「雙倍租金」2張、
「房子」3張、
「酒店」2張、
「通行證」10張 (可能多抽兩張牌)

行動牌共34張。

另租金牌共13張﹕「淺藍/啡」2張、「粉紅/橙」2張、「紅/黃」2張、「深藍/綠」2張、「鐵路/公用事業」2張、「任何租金」3張。(「任何租金」只限向其中一人收取你某一組的租金,其餘色組租金卡則容許你向所有玩家收取其中一組的租金。)

by fongyun
from
http://fongyun.xanga.com/702620904/monopoly-deal/